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

1207野草莓全台大會師!

1207野草莓全台大會師!

(轉錄自野草莓運動行動網站)

十一月六號至今,三個禮拜過去了,我們還在自由廣場。

這些日子來,全台各地的野草莓活力依然充沛。台北有同學進入囚籠表達抗議,為人權送終;高雄野草莓熱情地高唱野草莓戰歌;台中野草莓建立了人權之牆;新竹則有人權影展。

每天晚上,各地的靜坐場就是直接民主的實驗室,我們暢所欲言,毫不保留,說出了自己心中的理想國,也挑戰了別人的烏托邦,野草莓的未來,在夜晚裡不停的滾動著,我們以青春為輪軸,在彼此的心中,劃出一段共同的生命軌跡。我們與社運團體、人權組織對談,觀看紀錄片、寫信聲援國外的政治良心犯。廣場上,真的很不一樣了。

另一頭,嚴密的辦公大樓內,執行「協和專案」的警政人員平調暗升,馬英九總統為警方執法過當背書。校方禁止印有「野草莓」字樣的文宣發放,拒絕租借器材給「野草莓相關活動」,阻撓申請辦理。我們驚覺,侵害人權、箝制言論自由並沒有隨著陳雲林離台而停止,國家機器與校園內無形的暴力繼續師出無名、猖獗地挑戰台灣人民捍衛自由的決心。

行政濫權的畫面歷歷在目,我們猶記當時的驚訝與憤怒。親愛的朋友們,請帶著初衷回來吧!縱然長夜漫漫,但我們已經整裝待發,等待黎明破曉時的一擊。

十一月二十九號下午,簡錫堦先生將在自由廣場講授非武力抗爭的課程,請大家呼朋引伴,一同實際操演。

十二月七號,全台的野草莓,讓我們走出帳棚,一起上戰場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