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

遍地開花:新竹學生響應自由廣場發起靜坐活動



「戒嚴傳統,全新感受」


1110新竹學生反集遊惡法靜坐行動!請加入我們!

時間:2008年11月10日AM1100-PM1800
地點:清華大學海報牆(小吃部旁)

   (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01號 ,地圖中編號31的地點外面)

如有進一步問題或資訊請上網新竹行動網站查詢,
或寄信至信箱actionhsinchu2008@gmail.com詢問詳情。



我們是新竹地區一群關心社會議題的大學生與教授,我們對於連日來一連串國家濫用權力箝制民眾基本人權的事實,以及政府對於學生自發性靜坐要求修改集遊惡法的忽視,感到痛心。為此,我們決定在新竹發起靜坐行動,響應台北自由廣場,並以此呼籲大家正視此次事件造成的國家與人民之間關係的惡化。如果你也和我們一樣關心國家、社會、公眾事務,請到現場來,以實際行動表達你的意見。

本次新竹靜坐活動的直接訴求是:

一、立法院立即修改限縮人民權利的「集會遊行法」。

二、警政署長王卓鈞、國安局長蔡朝明,應立刻下台。

三、馬英九總統和行政院長劉兆玄必須公開向國人道歉。



「國家濫權,比人民脫序更危險」
請加入我們的連署,支持靜坐抗議行動


    

3 則留言:

反清大粗殘工程聯盟 提到...

你們真的可以直接去台北!!台北真的很缺人。

反清大粗殘工程聯盟 提到...

我忘了說~我不是因為反對這活動在清大,而是台北那邊真的很缺人,在清大也沒有太多對外發聲的管道。如果要在清大辦,宣傳活動會比較適合,或是發起大家一起去台北。

Unknown 提到...

根據以前的經驗,學生運動只集中在一個點,聲勢看來似乎會比較大,但是後續要延續會比較困難,而且官方及媒體到最後也會將整個抗議行動窄化/污名化只是台北/都會區/一小撮人的反對行為。事實上,要各地的學生前往台北聲援,也必須面對許多物質、交通的不便與困難。
現在在各地發起靜坐行動,可以讓執政當局意識到學生/人民的不滿遍佈各地,必須正視學生/人民的需求。更重要的是,在主流媒體惡意醜化整個靜坐活動的過程中,在地草根的行動,可以讓人民瞭解更多真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