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

新竹靜坐新聞稿

時間:2008年11月10日AM1100-PM1800
地點:清大海報牆(小吃部旁)
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01號
事由:學生教授發起抗議侵犯人權靜坐活動響應台北自由廣場學生



由清華大學與交通大學發起新竹地區大專院校學生,抗議國家濫權,修改集遊惡法靜坐活動,訂於2008年11月10日在清華大學校園海報牆舉行。我們將呼應及延續台北自由廣場的活動訴求,與台南成功大學,台中中興大學等院校共作為全台遍地開花的起點,我們衷心希望當權者能夠提出具體而正面的回應!

11月3日開始,中國海協會代表團來台與政府簽署各項協定,同時在台灣各處,警方陸續藉「維安」之名,對各類以和平方式表達不同意見者,進行粗暴的盤查、損毀、沒收、禁制、拉扯、驅離甚至拘捕。絕大多數遭致警察暴力相向的民眾,根本不曾靠近陳雲林人身,有的市民甚至只是路過、停留或單純拍攝記錄,即遭受暴力驅散對待。

針對當權者濫權執法的問題,11月6日當天早上十一點,一群學生及聲援教授們開始在行政院門口靜坐抗議,提出以下三點訴求:(一)、立法院應儘速修改限縮人民權利的集會遊行法;(二)警政署長王卓鈞、國安局長蔡朝明立即下台;(三)、馬總統和劉揆必須公開向國人道歉。

11月7日傍晚,警方發動四波驅離行動,以強制方式將學生抬離現場。被驅離的學生再次集結轉進自由廣場,在廣場前持續靜坐,繼續堅持上述三大訴求。截至目前為止,台北的同學們已經在街頭上度過了三天三夜。

有感於這三大訴求的重要性,台中、台南、高雄等地的學生們也都發起了類似的靜坐活動。在這種情況下,新竹地區的學生教授們,也決定在校園中發起類似的靜坐活動,一方面在校園中傳達我們的理念和訴求,另一方面也要求其他的同學和教授們加入我們的行列,共同來守護台灣的民主火脈。


請容許我們再次說明,本次新竹靜坐活動的直接訴求是:

一、立法院立即修改限縮人民權利的「集會遊行法」。

二、警政署長王卓鈞、國安局長蔡朝明,應立刻下台。

三、馬英九總統和行政院長劉兆玄必須公開向國人道歉。

2 則留言:

反清大粗殘工程聯盟 提到...

我的建議是新聞稿最好有分段標題,方便閱讀,也方便有要寫新聞的人直接引用想要的部分。如果新聞稿寫得好,比較不會被扭曲,說不定有些媒體也會直接用文章上的標提,而不會自己亂下。

這是一個小建議。

Tân Pektiong 提到...

善心人士提供的網址(比較好記)會自動轉到官方網頁。

http://taipei.action1106.org/
http://taichung.action1106.org/
http://tainan.action1106.org/
http://hsinchu.action1106.org/
http://map.action1106.org/